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赤峰农博会即将开幕 1400家国内外企业有望参展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分享到:

记者从3月22日赤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赤峰·中国北方农业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将于3月30日—4月1日在内蒙古赤峰市举办。

本届农博会主题为“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支撑引领乡村振兴”,旨在充分展示推广农业科技新成果和名优特新产品,建立以农博会展示推动、园区示范带动、电子商务拉动、科技培训服务、基地规模生产五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牧区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农博会期间,将举办农牧业科技成果展览展示交易、农牧业科技高层论坛、项目对接签约、农博会分会等四大板块的活动。其中,展览展示交易板块活动的主会场设在赤峰市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外展览面积接近27000平米,展示内容覆盖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新产品、现代农业装备、优质畜禽、农用物资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意大利、荷兰、以色列等8个国家和北京、台湾等20多个省市、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展商总数有望超过1400家。此外,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等30多家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及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3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也将带着项目成果参展参会。

据悉,赤峰农博会正式创办于2001年,2012年经科技部批准升格为中国北方农业科技成果博览会,2014年被科技部纳入全国农高会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展览会序列。党的十八大以来,赤峰农博会充分发挥科技会展在促进技术成果交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平台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办会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展会规模、层次逐年提高。据统计,2012年以来,赤峰农博会已累计展出各类农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2.3万余项,完成现场交易额13.8亿元,协议成交额累计达30亿元,参展参会人员由2012年的10.6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16万人次,有效促进了先进适用农牧业科技成果在赤峰市及周边地区快速转化,为提升区域农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科技宣传中心 赤峰市科技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