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新增3家自治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自治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全面推进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认定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奈曼旗、兴安盟阿尔山市为自治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呼伦贝尔市属于原生态多民族地区,以“创新驱动引领美丽发展,打造东北亚特色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新模式”为主题的自治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建设,可有效推动现代农牧业、对外贸易、生态保护、矿产开发、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等领域的健康发展;阿尔山市以打造生态文明体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中蒙经贸合作试验区、国有林区产业转型试验区”为主题,通过大力发展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矿泉产业、口岸物流业、特色种养殖业和健康养老服务业,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提质增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合理开发利用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加强城乡环境治理,推进生态家园建设,形成具有阿尔山特色的生态文明;奈曼旗以“发展特色经济产业链,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实现生产良性循环”为主题,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发展生态新型产业,以沙产业为突破口,合理调整实验区及其辐射的农、牧、林、草业结构,将构建沙地社会经济持续发展与生态系统功能持续改善的可持续发展体系。

截止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建立可持续发展实验区30个,其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7个,自治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3个。这些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围绕的实验主题包括生态保护、资源环境、现代农牧业、中蒙药材种植和社区管理等。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的建设,将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实践先进发展理念,为推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和全区转型跨越起到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