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区内外科技动态

内蒙古知识产权质押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合作实施的促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获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知识产权质押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预计将于4月中下旬实现贷款投放。

  自2016年12月自治区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就促进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创建合作以来,双方就知识产权融资业务开展模式进行探讨研究,并推荐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作为该项目试点。

  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是内蒙古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申请流动资金期限一年,将用于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等项目支出。该项目采取了房产抵押与知识产权质押组合担保的方式,房屋建筑物抵押贷款为900万元,占比60%;三项知识产权评估价值达600万元,占比达到40%。银行贷款拨放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还将对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知识产权专利评估费用给予相应补贴。

  此次合作是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建立合作意向以来共同推进的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打破了科技型企业由于抵押物不足而造成融资难的困境,把知识产权纳入风险缓释的范畴。该项目将作为中国银行内蒙分行的试点项目,在业务获批后将向全区进行示范性推广,为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今后的深度合作开启了新模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