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禾下乘凉梦 ——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 建站五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分享到:

  5月24日,“禾下乘凉梦——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建站五周年系列活动”在兴安盟水稻科研基地隆重举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盟政协副主席赵田喜,以及盟委宣传部、盟农牧局、科技局、农研所等有关部门同志,兴安盟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中新社、网易网、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兴安日报社、兴安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以不同形式参加和报道本次活动。

640 (1)

  何伟利在致辞中表示,袁隆平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5年来,兴安盟持续加力将科技创新动能注入水稻“小切口”,努力做强农牧业“大产业”,与袁隆平院士专家团队的合作成果丰硕、喜报频传。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及试验基地相继落户兴安盟,“袁梦计划2.0、3.0”启动实施,成功选育优质水稻品系13个、审定水稻新品种3个,等等,取得众多喜人的成绩。下一步,院士工作站要充分发挥“两中心一基地一研究院”的创新平台作用,继续加强新品种的研发和示范推广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累计推广水稻新品种种植面积70万亩以上、建成种源生产基地10万亩。

图片1图片2

  袁定阳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兴安盟委行署的高度重视下,在科技、农牧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地示范的耐盐碱水稻从亩产508.8公斤提高到540.3公斤,优质粳稻从538.48公斤提高到717.56公斤,如期完成了袁隆平院士提出的每亩增收100公斤的目标!工作站一定会继续传承袁隆平院士脚踏实地的追梦精神,以稻秆为笔,以稻田为纸,为“兴安产,安心选”注入“芯”动力,让兴安盟“好味稻”香飘万里!

图片3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袁定阳与“袁隆平院士”元宇宙数字人的超时空对话,围绕建站五周年取得的成绩、兴安盟的变化以及兴安盟域牌形象等进行“时空对话”,并启动“袁梦计划”4.0。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天,还将同步举行“兴安盟稻米系列包装设计”方案研讨会、“兴安产 安心选”抖音平台(网红大logo)专场直播等系列活动,助力兴安盟产业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