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兴安盟科技局开展“兴安人游兴安”暨 “畅游兴安,礼赞祖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分享到: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积极响应“兴安人游兴安”活动要求,7月9日,兴安盟科技局组织干部职工到阿尔山开展“兴安人游兴安”暨“畅游兴安,礼赞祖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兴安盟旅游业恢复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干部职工们深入白狼林俗博物馆、南兴安隧道碉堡、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赏万顷森林,览天池、杜鹃湖,品五里矿泉水......尽享自然之美,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沉浸式感受到我盟生态之美。

  通过游历白狼林俗博物馆,林俗村,大家深刻感受到林区人民用独特方式展现的林业工人生产、生活历史和现在,领略到林俗文化的鲜明特征和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林俗文化源远流长,林区社会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林俗村门上的“放下斧头当导游,小康生活不用愁”,更是体现了林区人民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屈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谋求发展的真实写照。

  兴安人游兴安

  在参观阿尔山市白狼镇西北10公里处的南兴安隧道时,大家从碉堡的墙体弹痕和残存的半截石碑中,深深悟到祖国的统一来之不易,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着每个人的内心。

  在感受大美兴安的绿色之美、生态之美时,大家踏足了位于大兴安岭西南麓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每一处景点,这里气候独特,植被茂盛,野生动物资源丰富,青山叠翠。火山爆发熔岩流淌形成的驼峰岭天池,地壳运动挤压形成的大峡谷,杜鹃花簇拥围绕的杜鹃湖,熔岩凝结块错综崎岖、沟壑纵横的石塘林,哈拉哈河流淌而过的三潭峡。在这奇特迥异的自然风光中,大家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阿尔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忘的集体活动,也是一堂沉浸式的体验教育课,大家兴致高昂,团队协作精神彰显。不仅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助力兴安旅游业发展的责任感,更激发了大家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全盟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