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盟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防火墙”,9月17日下午,盟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逄春光、组员李莹、鄂子成出席会议。

  

  首先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对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要求所有科级及以上干部,特别是今年新调整任职的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又要抓好业务工作,推进工作上台阶。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要注意关注自己的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引导他们正确看待权力、金钱和待遇,保持一颗平常心,发现不良苗头,要及时制止。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工作纪律,做遵纪守法,履职尽责的好干部。

  廉政集体谈话后,赵青松对我局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我局干部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组织落实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责任。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筑牢底线思维。要牢记宗旨,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新作为。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逄春光做重要讲话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全体人员一要讲政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要懂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四要对党忠诚,担当作为。

  派驻纪检监察组传达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文件精神,并强调中秋和国庆双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大力发扬尚俭戒奢的新风正气,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我局工作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