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何伟利副盟长带队与吉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就我盟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交流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分享到:

  9月8日,何伟利副盟长带队赴长春市先后与吉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就科技创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对接和交流。盟行署分管秘书长,盟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随同。

  

  与吉林大学对接交流方面,双方就《兴安盟行政公署 吉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吉林大学方面待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后即可签署。校地双方在我盟共建吉林大学兴安盟技术转移中心,将围绕我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吉林大学科研、人才、社会资源等优势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双方推进了校企合作项目落实落地。顺源农机与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高速智能播种机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吉大已经对如何提高播种机速度和精准率进行研究,为企业提供了气动辅助送种设备,并进行了测试;杜美牧业与吉大动物医学学院在多羔羊产后疾病、羔羊口疮预防、羊传染性胸肺炎预防等方面开展合作,目前双方合作项目内容已确定,两家框架合作协议已签订,杜美牧业实验用羊1000只已准备就绪;中利牧业与吉大动物医学学院在奶牛配种受胎、预防治疗犊牛腹泻等方面开展合作,合作项目即将启动。

  

  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对接交流方面,为了深入落实我盟与中科院东北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制定了《兴安盟行政公署—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合作实施方案》。双方就合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实施方案中提出,在扎赉特旗建设中科院地理所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智慧农场(智慧农业天空地一体化遥感监测站)。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与推广,早熟、优质、耐冷水稻和大豆品种的选育及示范,兴安盟秸秆高值化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耐盐碱地改良及其优质饲草生产示范,兴安盟草地生态功能提升等5个项目,中科院东北所计划在共建项目中投入不少于5000万元。方案还对实施项目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绩效评估、保障措施等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