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软硬兼施”吸引八方客商投资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分享到:

  “看了想来,来了想干,干了能赚”,这就是记者对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采访后的综合评语。

  作为全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服务、要素、设施等保障上下功夫,通过不断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加大对企业和项目的服务力度,向状态发力,向时效发力,挖渠引水,让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开发区,让更多更好的企业在开发区拥有大发展、快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2018年,开发区完成产值5亿元,完成税收0.6亿元。预计2019年底,开发区总落地工业项目13家,5项公共服务项目全面完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4亿元,完成产值18.4亿元,完成税收4.5亿元,安置就业3200人。这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是近年来开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成果,是更优的“软环境”和“硬环境”对资本和人才的招引所致,是开发区转型升级、迈向新征程的底气。

  软环境经营事顺人和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良好的营商环境,体现在高水平和高质量的服务上。在政务服务方面,开发区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加快理顺管理体制,以“保姆式服务”提升服务效能,让开发区焕发活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要素的集聚高地。

  前不久,中粮项目需由自治区能源局核准,开发区全程包办了公司注册、稳评批复、项目申请报告编制等15项要件,积极与规划、国土等部门对接,3天内完成了全部手续,4天内完成了项目核准,创造了“开发区速度”,打造了“开发区服务典范”。

  给自己做加法,为企业做减法。这只是开发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园区振兴”“一体两翼”等战略布局的一个日常场景。针对企业特点,开发区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当好“店小二”,以扎扎实实的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针对每个工业项目,开发区均选派一名推进人员,全程包办、代办、领办前期手续,督促企业加快前期工作办理,着力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过程服务,已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

  硬环境打造不遗余力

  在全力打造优质高效服务软环境的同时,开发区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硬环境。2018年,开发区总体目标为“基础设施建设年”,基础设施全面完善,发展瓶颈得以突破。

  地方铁路工程今年4月中旬完成验收、开通运营,工业供水工程今年4月中旬试水,供水能力10万吨/天,园区一级消防站已投入使用,污水处理工程、渣场、集中供热工程今年7月建成投运……如今的开发区,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完善,已成为盟内及周边地区配套设施最强的园区之一。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开发区公共服务区规划建设加快实施,2019年4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计划年内完成服务中心、基础设施、职工之家建设,目前征地已完成,正在全面开展前期工作。

  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开发区针对每个基础设施项目均选派一名责任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天24小时跟进,现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事不隔夜”。开发区每周集中调度一次,责任人员日报工作进展,全面提升硬件建设水平,满足企业落地及生产运营需要。

  “软硬”兼施筑巢引凤

  中粮6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中广核生物天然气项目、中广核风电光伏项目、中铁物流园项目、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耦合超声制浆项目、义和加气混凝土砌块项目、绿洁固废热解项目……随着开发区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开发区项目建设不断加快,重大项目不断引入。如今,兴安盟不仅有着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各个投资项目进展顺利,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

  “筑得金巢在,自有凤凰来”。在兴安盟经济开发区这片正在开发的热土上,随着“工业强区”战略的强力推进,多元并进、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循环发展的工业产业格局正在逐步形成。现在,开放的开发区真诚欢迎您前来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