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组织参加第二期 "内蒙古现代农牧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行动"培训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分享到:

12月20-22日,由内蒙古生物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和乌兰察布市新技术开发服务中心协办的第二期“内蒙古现代农牧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行动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兴安盟科学技术局组织我盟各旗县市科技特派员、12396指挥服务中心、科技系统科技扶贫业务、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园区、龙头企业及星创天地负责人一行1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内蒙古科技厅副巡视员云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云涛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我区正面临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既是推进农牧业现代化的关键环节,也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我们提出的“内蒙古现代农牧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行动”,就是为了探索科技创新助推现代农牧业发展的有效路径,从源头和过程上保障我区现代农牧业的转型升级。

云涛强调,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人才是创新的根基,也是我区现代农牧业转型升级的源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把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引入内蒙古,为自治区的科技创新创业注入新思想、新活力,增强内蒙古现代农牧业的自主创新和科技驱动能力,有力地促进内蒙古经济的转型升级。

此次培训共有260人参加,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与学员们共同解读、分享了自治区科技扶贫政策、科技特派员相关政策及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等,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分享了“智慧农业发的发展与应用”与“农业绿色防控系列综述及案例”。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北京农学院、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及国内知名电商、农业科技公司和合作社的专家、学者、负责人,分别就“‘三品一标’及国家最新绿色食品政策解读及操作实务”、“专业合作社管理、运营及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与电商营销”、“一二三产融合路径与星创天地运营”、“电商扶贫案例及农畜产品采购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分别与金珠满江农业有限公司、春播网签署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内蒙古生物院负责筛选全区的优质农畜产品资源,进行全程技术把控和产品推介,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负责第三方产品检测及各方协调,两家电商企业负责优质农畜产品的销售;根河市利民用菌产销专业合作社与内蒙古生物院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内蒙古大漠缘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心之寻食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品销售及电商服务合作协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