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暨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取得轰动性宣传效应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分享到:

 10月16日,我盟在“世界第38个粮食日”举办了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作为“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的重大创新举措,此次活动凭借“袁隆平院士出席”“兴安盟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打造世界首个耐盐碱产业先行试验示范区”等舆论焦点,不仅引起了境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更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的广泛参与,成为了一个轰动全国的媒介事件。“兴安盟大米”品牌宣传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强烈震撼效应,形成了今年“兴安盟大米”品牌宣传声势的最高潮,进一步有效确立了“兴安盟大米”高端品牌形象,使“兴安盟大米”名气更响、牌子更亮。

  据统计,活动共邀请境内外主流媒体47家、50余名记者,并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杂志、网络媒体等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截至10月20日,累计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台、中央民族广播、中国之声广播、中新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扶贫杂志、北京广播电台、凤凰卫视、国际在线、未来网、海外网、新浪、腾讯等70余个境内外主流媒体平台发稿84篇(条),国内转载量超1000余篇(条),累计浏览量达5亿人次。通过凤凰卫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农牧频道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点击量超500万人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成功实现活动宣传“一炮而红”的轰动效果,此次盟委宣传部把活动现场的声音实时传播和画面实时传播作为主要宣传报道形式加以策划,通过全国多家广播媒体平台和多名区内外网络名人、知名网红的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集中造势,累计在中央、自治区以及北京、黑龙江、山东、山西、呼和浩特、包头等10家新闻广播媒体平台开展插播采访连线15次、时长超过25分钟;多位自治区网络名人通过微信、微博进行同步图文直播,粉丝关注量超300万人次;通过北方新报、内蒙古新闻网及知名网红的抖音平台推送短视频6条,8000万人关注、400万人点赞、15万人留言、3万人与活动视频合拍扩散,成为抖音平台热门视频,成为新媒体宣传的一次成功尝试。

  活动中,为了确保宣传效果最大化,盟委宣传部重点在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策划,一是有针对性地邀请媒体团队。重点邀请了京呼包地区的权威媒体和黑龙江、山东、山西等现代农业发展较快地区的主流媒体以及国内门户网站、网络名人代表,为“兴安盟大米”在重点区域营销推广奠定坚实口碑基础。二是举办媒体通气会。会前与袁隆平院士团队、盟内相关单位进行多次沟通并积极争取,于10月15日晚组织召开时长60分钟的媒体通气会,这也是今年我盟创新组织重大活动宣传报道工作的首次尝试。会议邀请了袁隆平院士团队代表瞿卫国、刘建明,盟科技局、盟农牧业科学院负责人参加,并与50余位媒体记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前发布次日活动内容及情况、详细解答媒体关注的事项,确保了新闻报道快速、准确、权威、集中、多渠道发布。三是突出重点报道主题。围绕我盟“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主题,充分延伸活动内涵,将我盟“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发展理念”实践和成果融入整体活动宣传报道工作中,在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及时为各媒体提供大量相关图、文、视频素材,使宣传报道既突出重点,又精彩纷呈,形成了以“兴安盟大米”品牌宣传为主、全盟重点工作成果集中深入展现的良好宣传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