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刚刚,兴安盟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分享到:

今日上午,兴安盟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在乌兰浩特举行,88岁高龄的袁隆平院士不辞辛苦来到兴安盟出席开幕仪式。

袁隆平院士是享誉世界的“杂交水稻之父”,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辛勤耕耘在水稻育种研究第一线,为人类运用科技手段解决粮食问题作出了不可替代的卓越贡献。

早在今年8月,兴安盟行署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湖南博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就兴安盟盐碱荒漠化土地修复治理及土壤质量提升,打造耐盐碱水稻全产业链、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等达成共识,决定共建兴安盟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盐碱荒漠化土地高效利用研究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水稻育种专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表示,他和专家团队全力支持兴安盟水稻产业发展,将加快引进推广最新培育的“耐盐碱杂交水稻”品种和先进技术,力争3年内实现兴安盟每亩水稻增产100公斤,助推当地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脱贫致富,为内蒙古的粮食生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让“兴安岭下米粮仓、草原深处大厨房”的名气更响、牌子更亮。

据了解,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兴安盟,将在我盟重点开展以下至少10个方面的工作。

01

在我盟成立盐碱荒漠化土地高效利用研究中心

02

对我盟现有水稻品种进行选育提升品质

03

研发培育兴安盟当地优质高产水稻品种

04

培育和推广东北地区耐盐碱水稻品种与技术

05

提升内蒙古地区盐碱地修复治理能力及土壤质量

06

打造耐盐碱水稻种植模式

07

对兴安盟农业科技研究人员进行培养和培训

08

与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展开深度合作,帮助提升整体技术水平

09

建设耐盐碱农林牧作物品种繁育研发及育种育苗基地

10

共同建设国家级耐盐碱产业先行试验示范区

据悉,其中建设的国家级耐盐碱产业先行试验示范区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尚属首例。

文/邱金鹏 温亮 图/王永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