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杰专家兴安行”如约而至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分享到:

          201877日,兴安盟迎来了国杰老教授科学咨询研究院的院士专家们,他们走进企业,走进田间,实地考察,现场交流,指点迷津,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企业的实效落地,提升企业创新动能,促进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如约而至,出谋划策。

    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研究院专家教授主要来自北大、清华等在京高校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农业、林业、冶金、矿产、化工等部属研究院(所),以及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领导机关的离(退)休人员。他们学术造诣高,教学、科研、管理经验丰富,能够胜任不同学科、领域的咨询、开发、研究与教学工作,荣获过多次国家科技奖、国防科技奖和科技部、教育部等各类奖项100余项,获得过多次国家科技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民政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授予的荣誉。

           兴安盟科技局与国杰老教授科学咨询研究院共同组织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杰专家兴安行”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了更快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的号召;为了尽力完成兴安盟行署提出的奋力书写兴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为了把兴安这道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务实。7月7日下午考察了内蒙古白医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义勒力特有机水稻种植基地。7月8日上午院士专家们在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的陪同下到兴安盟大数据中心、宏达压铸股份有限公司、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院士专家们和企业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把脉问诊,帮助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7月8日下午全盟科研院所负责人、旗县市科技部门负责人以及科技型企业代表共120余人聆听了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金涌作的《从诺贝尔获奖谈创新思维的养成》专题报告。内容详实生动,信息量大,对企业管理人员、技术开发人员创新思维的养成,对推动兴安盟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技术改造、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其中“红城夜话”研讨会,更是此次活动的亮点,利用晚饭后的时间,企业家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地研讨与对话,在研讨会的现场专家点对点的对相关企业进行了指导,使参会的企业受益匪浅。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兴安盟科技局与国杰老教授科学咨询研究院联结的开始,今后,将继续发挥研究院智库作用为兴安盟企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信息互通平台而做出努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