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我盟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兴安日报 作者:记者 于舰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分享到:

  截止到6月4日,盟交巡支队车管所共办理新能源汽车业务16笔,其中新能源汽车转入业务4笔、新车注册业务6笔、变更业务6笔。这标志着我盟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听说可以换新能源号牌了,我一大早就过来办理了。车管所还设立了绿色通道,非常方便。”6月1日上午9时,我盟第一位自主选号的新能源汽车车主王先生,选取了蒙FD05111新能源汽车号牌。

  6月1日,盟公安局交巡支队举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动仪式,首批投放到选号池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4万副,车主可通过公安网选号和互联网预约选号两种方式进行选择。之前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为方便广大车主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盟公安局交巡支队还设立了新能源汽车专用查验区,并在车管业务大厅增设了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和窗口。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对比燃油车具有用车成本低、无污染、节能、环保等特点。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1位,由5位升为6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与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一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