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2018年兴安盟科技活动周暨二十三届科普活动周活动启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分享到:

    5月21日上午,在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召开了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这次活动由盟科技局、盟委宣传部、盟科协、兴安盟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启动仪式由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乌兰浩特市科技局、义勒力特镇政府承办。

    出席这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盟科技局局长王永生、盟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张仲春、盟科协党组书记包秀兰、乌兰浩特市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张双城等,另外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盟直和乌市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科技工作者代表。

    启动仪式上,盟科技局局长王永生代表科技活动周主办单位作了重要讲话。

    为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科技成果惠及农村的每一个角落,促进科技与农牧业有效结合,增加科技工作在振兴乡村战略的贡献力量。今年,乌市科技局准备在宣传周期间联合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先后举办“科技大篷车下乡”活动。聘请农牧业相关领域的专家随大篷车一起走到各乡镇、嘎查的田间地头,为农牧民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宣传先进科学的种养殖业技术,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技能,改善群众健康状况;配合盟科技局做好远程网络培训工作,并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到农村牧区、城市周边社区通过科普讲座、科技咨询、实用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示范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利用科学技术发家致富;送科技到基层。组织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深入农村牧区,开展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提供致富信息,传播科学技术,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