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兴安盟科技局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分享到:

兴安盟科技局开展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根据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由兴安盟知识产权局牵头,联合科右前旗科技局、盟工商局、盟文化局、盟质量技术监督局、盟法院、盟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8年宣传活动突出、围绕“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这个主题,展示我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向社会公众展示假冒专利产品,讲解专利相关知识,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大力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树立我盟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形象;宣传期间,全盟共发放宣传资料600多份,宣传展板14块,接受各类咨询百余人次;同时我局联合兴安盟日报,兴安盟新闻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
    在活动期间,结合知识产权维权“雷霆、护航”行动,联合科右前旗科技局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对科右前旗境内大型商场、超市、药店及进行了执法检查;对乌兰浩特市多家药店进行查处,共检查商品千余件,专利商品17件,其中利权终止商品6件,专利标识不规范商品1件。执法人员对专利权终止的产品进行了下架的处理。同时对商场内销售人员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指导和宣传,引导商场在销售专利商品时,规范使用专利标记、标识,并具备相应的权利及法律状态等证明文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