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张恩惠赴京与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座谈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分享到:

3月2日,盟委书记张恩惠率队赴京拜会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并就加强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积极成效。盟领导奇巴图、高长胜、隋维钧、刘树成,盟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张恩惠对中粮集团和赵双连董事长一直以来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恩惠指出,中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享誉国际粮油食品市场,特别是在农产品贸易、生物质能源开发、食品生产加工等领域业绩卓著。兴安盟作为老少边贫地区,生态优势突出,政策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与中粮集团深入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当前,全盟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不断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配套功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打造绿色农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清洁能源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快精准脱贫攻坚步伐,全力推动富民强盟、跨越赶超目标实现。张恩惠表示,中粮集团在兴安盟投资兴业必将对兴安盟加快后发赶超步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兴安盟委、行署将全力以赴为中粮集团在兴安盟的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真诚希望中粮集团进一步加大在兴安盟投资力度,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更高水平、更优质量的互惠共赢。

奇巴图向中粮集团详细介绍了兴安盟产业发展、双方合作领域和相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奇巴图表示,兴安盟农牧业资源得天独厚,农畜产品品质优良,希望借助中粮集团前瞻的发展理念、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完善的销售体系,在多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助力贫困落后地区脱贫攻坚进程。

赵双连表示,兴安盟农牧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发展后发优势明显,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前景。特别是兴安盟作为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中粮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革命老区脱贫致富、谋划发展。近期,中粮集团将围绕兴安盟产业发展布局,组派相关部门进行深度考察对接,在玉米深加工、甜菜制糖、矿泉水开发、肉食品加工等方面,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早日达产达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