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兴安科技浏览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一行深入海龙屯嘎查调研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分享到:

    10月19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张志宽、机关党委书记宋志文一行来到帮扶点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进行调研。盟行署副盟长于仁杰,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生,旗委副书记、旗长郭堂,旗领导王剑以及旗科技局、巴镇党委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白书记一行对海龙屯嘎查帮扶实施项目街巷硬化工程、设施农业(蔬菜大棚)以及幼儿园、卫生室、幸福家园、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就产业扶贫项目甜叶菊种植加工、肉牛肉羊养殖,听取了实施企业科右中旗红城博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领导的汇报,并与盟、旗、嘎查以及扶贫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

    会上,听取了海龙屯嘎查党支部书记郭长毛对科技厅扶贫工作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郭书记说:“科技厅帮扶海龙屯嘎查的将近7个年头,每年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精准帮扶,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改善民生等,真帮实扶,使海龙屯嘎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嘎查农牧民非常满意。”随后,旗科技局局长包根柱就嘎查发展特色产业和庭院经济、科技项目带动脱贫致富方面做了介绍。科右中旗红城博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扶贫产业甜叶菊种植试验示范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试种,海龙屯地区完全适应甜叶菊的生长,明年可以大面积推广种植,同时建设甜叶菊甜菊糖提取加工厂,并利用甜叶菊提取后的残渣建设饲料厂,形成循环产业。在土地流转、加工厂建设、肉羊肉牛养殖与海龙屯嘎查已脱贫的农牧户形成利益链接机制,保证农牧户增产增收不返贫。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白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科技厅近几年开展精准扶贫,这是科技厅及当地政府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终于在去年年底实现了贫困人口都达到了脱贫的目标,下一步还要稳定脱贫成果,确保不会出现返贫现象。精准扶贫重在精准发力,重在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抓好了,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难点就会迎刃而解。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要严格按照“农牧结合、为养而种、为牧而农”的思路,以实施项目帮扶为抓手,产业扶贫与园区建设相结合,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增强海龙屯嘎查自我发展能力,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白书记还同与会人员交流商议了2018年嘎查重点帮扶项目,调整种植业产业结构、推进高产创建、发展庭院经济等,进一步扎实做好精准扶贫。

    会后,白书记一行又深入我旗几家企业实地考察,分别考察了内蒙古莱德马业股份有限公司、中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白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现状、存在发展瓶颈等情况,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为科右中旗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