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盟科技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分享到:

局机关各科室、科创中心: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盟防指和盟委组织部最新要求,现就我局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突击队人员和班次暂时保持不变,按照包联社区统一部署开展工作。一线人员要严格落实采样防护措施及有关要求,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这既是安全底线,也是纪律要求。

  二、未编入突击队的党员要即刻在居住地小区做好“三个原地转化”工作,即原地转化为志愿者,在静默管理期间,帮助群众采购分发生活物资、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服务中发挥作用;原地转化为网格员,协助各采样点工作者、社区干部做好核酸检测、应急值守、敲门扫楼等工作,在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精准管控、“帮办代办”、医疗救护、维护稳定中发挥作用;原地转化为宣传员,在配合社区做好群众情绪纾解和矛盾调处、维护和谐安定社会环境中发挥作用。要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亮身份,践承诺,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全面展现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政治担当和过硬能力。

  三、其他干部职工要保持待命状态,手机和通讯24小时畅通,随时准备支援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科技人的责任担当。

  四、综合保障中心要根据指挥部最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做好协调对接、信息沟通、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将指挥部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到位、一线抗疫任务安排部署到位、抗疫物质保障解决到位,发挥好综合保障作用。

  五、静默管理期间,办公室要统筹安排各项业务工作,做到防疫抗疫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六、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请示报告制度,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违抗命令甚至妨碍干扰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落实。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以及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因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造成重大影响的,依规依纪予以问责。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   

2022年10月12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