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年度民生实事计划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分享到: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年度民生实事计划表

序号

民生项目

主要内容

完成时限

责任领导

1

加强我盟校地合作

积极协调我盟校企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开展深入对接、建立合作平台、推动项目落地。

长期坚持

赵青松

2

为研发主体上门服务

深入企事业单位了解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12月底前

赵青松

3

开展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申报条件和相关政策的专题培训

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题培训,就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及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申报条件、要求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12月底前

高广凤

4

为企业解读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条件

为企业解读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具备的条件、成功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后所获得国家税费减免等惠及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12月底前

鞠乐

5

组织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

根据农牧民提出的需求,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种养殖技术现场、线上培训,发放种养殖技术指导手册。

长期坚持

鞠乐

6

完善包联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清理包联社区内小广告100平方米、更换楼道内照明灯10个、玻璃5个、购置垃圾桶4个、规划停车位10个。

12月底前

白黎明

7

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结合形式举办2021年兴安盟第一届科普讲解大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12月底前

白黎明

8

开展“健康义诊下乡”活动

在前期认真调查统计的基础上,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12月底前

高广凤

鞠乐

9

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

集中开展慰问活动,特别是对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进行普遍走访慰问,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党员、群众心中。

6月底前

赵青松

高广凤

白黎明

10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组建一支本单位志愿服务队,有统一标识,围绕创城等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等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包联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

长期坚持

白黎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