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新品种新技术

水果新品种(桃)-中农金硕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9日 分享到:

  特点特性:“ 中农金硕”油桃果大、色红、肉硬、味甜、耐运,需冷量短。果实大,平均单果重 206克,大果400克;果实底色黄,果面 80%以上着明亮鲜红色,十分美观,皮不能剥离;果肉橙黄色,肉质为硬溶质,耐运输;汁液多,纤维中等;果实风味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有香味,粘核;落叶终止期 11月 15日,生育期265天。

  栽培技术要点:

  1. 果实大,为保证果实质量,必须严格疏花疏果。疏花时将长果枝基部10厘米左右的花蕾全部疏除,枝条两侧的花蕾全部疏除,留枝条上下侧的花蕾。一般长果枝留2~3个果,中果枝留1个果,短果枝和花束状结果枝5个枝留1个果。 2. 开花早,注意观察天气,遇重霜前做好防霜准备。

  3. 在雨水多时或干旱时急灌大水,容易出现裂果,注意精细管理,南方可进行套袋栽培。

  4. 设施栽培时利用其需冷量相对较短的特点,可以较早升温。注意花期控制最高温度在15℃~18℃,否则坐果较低。授粉树要选择同需冷量或需冷量稍短的品种,如南方金蜜等。

  5. 提倡秋季重施有机肥,为提高果实品质,可以在果实成熟前30天,每株施0.5公斤腐熟的饼肥,结合叶面喷施0.3%的硫酸钾或硝酸钾2次。

  适宜推广地区: 适合露地和北方设施栽培,需冷量550小时。郑州地区6月20日~25日成熟,果实发育期85天左右。

  品种持有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

  联系人:朱更瑞

  电话:0371-65330970 13503838966

  E-mail:zhugengrui@126.com

  通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东路南(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

  邮政编码:45000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