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自治区科技厅专家团队赴我盟考察 自治区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分享到:

  3月22日,自治区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张福顺、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赵宝平、内蒙古农牧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庞杰一行3人深入我盟,围绕自治区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参加座谈会议,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盟科技局、农研所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盟农研所实验室、阿力得尔草产业加工物流园区(现代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科右前旗平安村基地、丰垦种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考察调研,了解我盟创建技术创新中心的基础条件及产业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盟农研所有关同志汇报了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的基础条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张福顺处长及专家对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科技厅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后,何伟利副盟长表示,创建自治区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得到了科技厅领导的大力支持,盟委、行署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高层级推进、高水平落实。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考察组的指导意见,立即修改完善创建方案,突出“抢”占先机、“快”速创建、抓“实”抓细、“高”人指点,争取创新中心早日获批成立。加快建立决策咨询机构,建立由兴安盟行署、自治区科技厅等组成的理事会,建立由生物育种领域院士、首席科学家等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加快组建创新联合体,围绕玉米、大豆等重点发展领域,邀请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研人员,为创建技术创新中心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加快出台支持技术创新中心创建的政策措施,重点在体制机制创新、资金支持、分配激励等方面予以支持和扶持。

  何伟利副盟长强调,要加快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步伐,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高标准站位,加快推进生物育种创新中心建设;二是高效率推进,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借助开展合作的大院大所技术、人才等优势力量,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三是高水平落实,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组织作用,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

  下一步,我盟将继续加快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力争自治区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早日获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