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何伟利副盟长带队赴江南大学、上海交通 大学对接科技合作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分享到:

  3月16日,何伟利副盟长带队赴无锡市、上海市,与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就当前和今后一时期与我盟开展科技合作进行座谈,并举行了科技项目签约会。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分别参加了座谈。

  在江南大学,双方议定,今年重点在四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建玉米产业技术研究院。借助顾正彪副校长及其技术团队在玉米深加工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科研成果,共建研究院,推动我盟玉米精深加工产业破题起步。二是开展“江南大学·兴安盟科技合作提档升级年”活动。组织江南大学不同领域专家教授赴我盟及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对接、推介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双方科技合作提档升级。三是举办“大食物观与粮食加工技术研讨会”。双方商定,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分会、玉米深加工分会于7、8月份在我盟举办大食物观与粮食加工技术研讨会,推动我盟食品及玉米深加工产业发展。四是共建大食物观实践创新基地。双方同意,充分发挥江南大学学科、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与我盟共同建设大食物观实践创新基地。

  此外,我盟11家企事业单位还与江南大学签署了低GI黑麦杂粮中式面点预拌粉、玉米和大米深加工技术开发、产品外包装设计等12个科技合作项目协议。

  图片1

  何伟利副盟长与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座谈交流

  图片2

  江南大学·兴安盟科技合作座谈

  图片3

  江南大学·兴安盟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会

  在上海交通大学,双方议定,今年重点在三个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一是共同推进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样板村建设。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人才、规划等方面的优势,在前期深入我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上海交通大学为我盟科右前旗制定乡村振兴战略性规划,重点对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科尔沁镇远新村、乌兰毛都苏木勿布林嘎查制定详细规划,并对兴牧村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详细探讨。我盟相关人员还对上海交通大学打造的浙江省安吉市余村、大竹园村、小瘾半日村等乡村振兴样板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二是共同推进谷糠高值化利用全链条发展。在前期深入我盟调研的基础上,上海交通大学确定在我盟推进全链条谷糠高值化利用项目。上海交通大学将在我盟建设谷糠高值化利用中试基地,并投资建厂,同时,带动我盟上下游3家企业参与全链条产业发展。三是在创新合作模式上达成共识。在项目合作上,双方商定,创新合作模式,特别是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的合作,在项目建设、资金拨付、人才交流等方面,研究易于操作、切实可行、创新务实的合作模式,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此外,我盟6家企事业单位还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米糠高值化利用中试基地、米糠深加工技术、玉米膨化饲料转化技术、沼液还田施肥技术标准等6个科技合作项目协议。

  图片4

  何伟利副盟长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座谈交流

  图片5

  上海交通大学·兴安盟科技合作座谈会

  图片6

  上海交通大学·兴安盟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会

  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磊,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科右前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嵩山,盟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佟景洋,盟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长久及各部门、企业相关人员随同前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