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我盟企业与中国农科院加工所再次举行 科技合作项目线上签约会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我盟与中国农科院加工研究所的合作,3月6日,我盟企业与中国农科院加工所举行了科技合作项目线上签约会。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王凤忠,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青松主持会议,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磊,盟科技局、农研所有关同志及我盟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69f90667e51813986bd17e95b473cb9

  0f4d04a4d140a03dc0236866f98ffe8

  会上,我盟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嘉鹤牧业有限公司、环源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天润农牧业扶贫发展公司、特门塔拉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等10家农畜产品加工企业,与中国农科院加工所4位专家签订了合作协议,围绕延长食品保质期、冻干草莓和蔬菜预制菜技术、果蔬加工技术、菜籽油压榨、蛹虫草研发和鸡蛋、鸡肉品质提升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

微信截图_20230306160746

  何伟利副盟长指出,自我盟与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各自优势,瞄准契合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本次签约是我们双方合作成果的进一步升华,也必将推动加工所的技术优势和兴安盟的资源优势深度融合,实现互补互利、共同提升。真诚期望这次合作能够让加工所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兴安盟落地转化,助力我盟农畜产品加工业实现转型升级。

  王凤忠所长指出,本次加工所与兴安盟联合举办线上签约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对接成果,加工所方面会严格按照协议签署的任务,尽快与合作企业共建中试基地,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尽快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成果。同时,也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和交流,加快推进兴安盟现代食品产业园建,围绕牛羊肉、乳品、粮油、果蔬和功能食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基地、企业孵化的中心、要素融合的高地。

微信截图_20230306160805

  据悉,本次签约会是我盟企业与中国农科院加工所举行的第二次集中签约会,共签约10个项目。至此,我盟企业与加工所签约的项目总数已达16个、储备项目36个。我们将继续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储备项目尽快达成合作,推动我盟企业与加工所的科技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多领域迈进,不断以科技支撑我盟农畜产品加工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