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向诬告者亮剑 为干事者撑腰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分享到:

  近日,人民日报转发了海南日报关于“向诬告者亮剑 为干事者撑腰”的文章。文章内容为:“今年3月,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海南农垦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石某某多次以信访件方式,向省委、省纪委监委实名反映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时任党委书记盖某某耍官威、不择手段打击农垦优秀人才等情况。省纪委监委核查发现,该检举控告严重失实。石某某最终如实交代,他是因自己职务被调整而心生不满,故意捏造事实恶意举报。10月17日、18日,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该集团有限公司、某市召开两场澄清正名专题会,向集团党委、市委班子成员通报相关情况,为盖某某正名。10月27日,省纪委监委将此事作为澄清正名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通报。鉴于石某某还涉嫌其他严重职务违法和犯罪问题,省纪委监委决定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9月30日,盟委召开委员会议传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容错纠错工作的意见》精神,提出我盟贯彻落实意见。《意见》强调,要旗帜鲜明支持和保护作风正派、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干部,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对诬告陷害者一经查实,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我盟贯彻落实意见中指出:对因敢抓敢管、直面矛盾、履职尽责而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正名,最大限度为干部消除负面影响,为干事创业“树正气”;对诬告陷害行为零容忍,对诬告陷害、恶意中伤甚至打击报复的,稳慎启动反向调查,一经查实从严处理,为政治生态“祛邪气”。

  盟科技局将进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谋发展上,通过规范工作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强化激励关怀等措施,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及时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有本事、敢于坚持原则的干部鼓劲,让他们不受委屈,不背包袱,轻装上阵。对诬告陷害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如发现诬告陷害行为,我局将配合纪检监察、组织、公安、信访等部门对诬告陷害行为进行彻查,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手段恶劣、严重干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强迫或唆使他人诬告陷害、造成重大影响的,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