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源陆食品—江南大学“黑麦健康食品联合研发中心”在我盟落成揭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分享到:

  8月2日,源陆食品与江南大学联合成立的“黑麦健康食品联合研发中心”在兴安盟落成揭牌,盟行署和江南大学有关领导参加揭牌活动。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校企双方科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实施,坚定企业科技研发的信心,促进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等科技成果产出,带动兴安盟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的提升,提高产品附加值。

源陆1

  2021年江南大学与兴安盟合作以来,源陆食品作为第一批科技合作的食品加工企业之一,借助江南大学食品加工领域顶级专家、教授团队的科研力量,成功研发“黑小麦预拌粉”,推出20余种黑麦烘焙产品,成功与爸爸糖、桃李等全国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源陆2

  此次研发中心落成揭牌,将进一步加深企业与江南大学的合作,更好的把科技服务贯穿到从育种、产品研发、包装设计、销售的全产业链中,促进企业全面提档升级。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围绕黑小麦、杂粮杂豆等农产品,在黑麦健康食品联合研发中心进行“一种低GI黑麦中式面点预拌粉”的新产品研发,该产品将以各种优质杂粮杂豆为原料,研制成功将对糖尿病人的主食结构带来革命性的影响。目前,源陆食品公司已经进行设备采购,并对厂房进行扩建,增加新的生产线,对研发的黑小麦等科技成果进行落地转化,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消耗1万吨黑小麦及3000吨兴安盟地产杂粮。努力将我盟的优质黑小麦深加工产品推向全国市场,促进农产品附加值的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