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盟科技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分享到:

  1月18日下午,盟科技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落地落实盟委、行署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把冬春季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的预警,做到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二是要强化从严从紧措施,加强人员防控。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和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进出办公楼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登记,离开兴安盟、外地客人来访或接触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时向局机关和所在社区报告备案。强化人员管理,减少流动聚集,倡导就地过节。三是要严格规范聚集性活动,筑牢安全屏障。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频次和规模,鼓励采用视频及线上的方式举行各类会议、培训等。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会前要做好风险评估、防范预案,会中要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干部职工加强个人防护,多种渠道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增强干部职工风险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门户网站强化舆情监测,加强舆情引导,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