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2021年首期科技培训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举行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分享到:

  2021年1月21日,盟科技局组织盟科技信息研究所、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利用“12396”农牧业科技服务平台,在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禽养殖技术专题培训。

  

  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是自治区科技厅定点帮扶嘎查,为了发展嘎查庭院经济,助推产业脱贫,科技厅在2019年、2020年为嘎查的贫困户和养殖示范户投放了肉鹅和北京油鸡等家禽,希望通过家禽养殖带动嘎查农牧民增收致富。

  

  因受疫情影响,盟科技局针对部分养殖户饲养管理技术跟不上,不能科学饲养家禽等问题,由盟科技信息研究所邀请兴安盟“12396”畜牧服务专家,利用“12396”小程序,用蒙汉双语进行了家禽养殖技术线上培训,36户养殖户获得了线上技术指导。

  

  线下,为了确保养殖户顺利登录“12396”农牧业科技服务平台,按时接受线上培训,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的工作人员提前到嘎查,耐心为养殖户调试手机,并为养殖户发放了《肉鹅养殖技术》《禽畜养殖技术问答》等技术指导手册80多本。

  

  通过此次培训,使当地农牧民学会了如何利用“12396”农牧业科技服务平台高效便捷地获得种养殖知识、技术,掌握了实用的家禽养殖技术,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家禽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治打下了基础,为当地通过养殖产业增收致富提供了技术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