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兴安盟水稻旱作高效节水示范项目测产暨现场观摩会成功举办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分享到:

  10月11日,2020年兴安盟水稻旱作高效节水示范项目测产暨现场观摩会在扎赉特旗好力保乡举行。盟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鞠乐参加并主持活动。盟农科院院长徐兴健,盟农科院、盟隆华公司、盟农垦粮油公司,扎旗、乌市、前旗和突泉农科局有关负责同志、专业合作社代表和盟内主流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这次活动是由盟科技局、盟农牧局主办,盟农科院、盟隆华农业科技公司承办,扎旗农科局协办,是对自治区科技厅北方寒地水稻及区域耐盐碱水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以及蒙东地区旱作水稻新品种选育及高效节水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年度测产验收。

  

  经专家组现场实测,测产结果为膜下滴灌种植模式的亩产为538.48公斤、浅埋滴灌种植模式的亩产为478.62公斤、旱直播种植模式的亩产为447.02公斤。展示了旱稻选育和水稻旱作技术研发推广的新途径、新动能和新优势。

  

  这次活动是我盟农牧业科技工作者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和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必将对推进兴安盟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