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兴安盟耐盐碱水稻测产创历史新高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分享到:

  9月27日,2020年兴安盟耐盐碱水稻测产验收暨现场观摩会在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巴彦塔拉嘎查举行,在湖南省长沙市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了签约分会场。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聂新鹏、湖南杂交水稻中心主任齐绍武、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院长梁鹏、湖南联通副总经理王凌升、内蒙古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常务副总裁韩敏出席了签约仪式。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内蒙古联通、湖南联通,兴安盟宣传、农牧、科技等部门、水稻研究专家和国内部分主流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在长沙分会场通过视频远程联线测产现场亲自宣布测产结果为亩产533.95公斤。

  自2018年以来,兴安盟委、行署和内蒙古科技厅将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耐盐碱水稻研究纳入厅盟会商的头号项目,自治区科技厅赋予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盟本级财政每年给予专项资金支持,袁隆平院士在科右中旗耐盐碱水稻基地设立了30亩院士实验田,激励和鼓舞着科技工作者安心从事耐盐碱水稻研究。  

  据悉,测产的同时,在长沙分会场由兴安盟行政公署、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内蒙古联通、湖南联通、兴安盟隆华农业科技公司在袁隆平院士的见证下,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9年兴安盟耐盐碱水稻测产结果为508.8公斤/亩,亩产同比增加了25.15公斤,创造了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耐盐碱水稻科研的美好前景,助推兴安盟大米产业健康发展未来可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