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自治区科技厅与兴安盟行署在阿尔山市成功签订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分享到:

  9月8日、9日,自治区科技厅与兴安盟行署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约活动在阿尔山市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副厅长黄彦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王才旺;兴安盟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委委员、副盟长孟文涛以及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邀请专家,阿尔山市政府、兴安盟和阿尔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盟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孙俊青与隋维钧共同签署《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兴安盟行政公署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并分别讲话,黄彦斌宣读厅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孟文涛主持签约仪式并对会商议题进行说明。

  

  与会人员深入阿尔山市实地考察寒地超跨距高能温室项目、森林草原火灾检测及应急响应集成示范项目和白狼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中心等项目。在考察活动中,自治区科技厅、林草局和兴安盟行署达成建设阿尔山森林草原智慧防扑火指挥中心,作为自治区内森林草原防扑火示范项目的共识,坚持前瞻性和实用性有机结合的原则,以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和扑火扑早扑小打了为出发点,努力开展先进科技集成,建设空中可视监测监控、地面专业人员观察和卫星遥感监测三位一体的森林草原防扑火指挥平台体系。

  

  孙俊青强调,兴安盟盟委、行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兴安盟开展工作,在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为今后科技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孙俊青希望,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兴安盟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努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隋维钧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科技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隋维钧要求,兴安盟将倍加珍惜厅盟工作会商平台建立的历史机遇,不断完善会商机制,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扩大合作成效,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在加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在培育优化创新载体上实现新突破。

  实施厅盟工作会商是自治区科技厅和兴安盟行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借鉴科技部与省市自治区开展部省会商工作制度所进行的探索和尝试。旨在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就科技创新重点工作与盟市政府深入协商、形成共识、集聚资源、合力推进。兴安盟是自治区科技厅继呼伦贝尔市之后合作实施此项制度的第二个盟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