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巴根那一行深入海龙屯嘎查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分享到:

    8月17日,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巴根那,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宋志文,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马德庆、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张仰眉一行,带着对嘎查两委班子建设的关心、对老年人的真切关怀和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来到帮扶点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开展慰问活动。盟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生,旗政府副旗长王海英,及旗农牧业和科技局、巴镇党委政府等领导陪同。

    近八年,科技厅的帮扶重点从来不仅限于产业帮扶方面,嘎查的老人和孩子是科技厅始终牵挂的群体,科技厅协调了各方人力、财力,为海龙屯嘎查听力障碍的101位老人送来了助听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与家人和朋友能够无障碍沟通和交流。

    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马德庆曾是科技厅下派海龙屯嘎查的第一位驻村书记,几年来马主任始终牵挂帮扶点的老百姓们。为了不让贫困成为孩子们实现梦想的阻碍,此行为今年新考入大学的6位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的慰问金,帮助大学生顺利就学。巴厅长也对学生们讲到:“你们是祖国的栋梁之才,也是村里的希望,你们要好好学习,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心系家乡,将来学有所成后要多为家乡做贡献。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将来学有所成,一定会努力回报社会。

    随后巴厅长一行与盟旗各级领导与嘎查新两委班子在海龙屯嘎查会议室进行座谈,听取了海龙屯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关于嘎查发展的情况介绍,并就脱贫攻坚工作及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嘎查新两委班子成员也大胆提出下一步发展规划,并表达了带领老百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巴厅长强调:“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扶持嘎查发展,会扶上马,送一程’,也要求嘎查做好特色产业的定位,积极转变观念,制定发展规划,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到2020年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王永生局长强调:“科技厅此次来是带着政治任务和感情温度来的,可见对帮扶点的良苦用心。下一步的产业定位,过去的产业要持续抓好,新的发展思路要规划好,与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王海英副旗长也讲到:“科技厅帮扶海龙屯嘎查几年中是“老感情干新事业,科技厅的帮扶使海龙屯嘎查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嘎查两委班子要集思广益,为老百姓谋实事,做致富的带头人,使嘎查的发展再上新一层台阶。”

   最后,巴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嘎查幸福院和农业设施大棚种植情况。

    2018年截至目前,到海龙屯嘎查调研慰问的厅级领导1人、副厅级领导2人、处级领导4人次,领导们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关注两委班子换届,帮助嘎查理清发展思路,努力为嘎查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明显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