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兴安科技信息

我盟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博川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分享到:

     8月4日,盟委委员、副盟长隋维钧率队赴湖南省长沙市国家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拜会“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并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家栋、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盐碱荒漠化土地修复治理及土壤质量提升,打造耐盐碱水稻全产业链、塑造袁隆平品牌、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等达成共识,决定共建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和盐碱荒漠化土地高效利用研究中心。

  袁隆平院士表示,很高兴能与兴安盟合作发展耐盐碱水稻和高产杂交水稻,兴安盟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农业发展基础较好,水稻种植已成规模,发展潜力巨大,相信这次合作的前景会非常好。袁隆平院士说,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团队赴兴安盟科右中旗试种我国最新培育成功的“耐盐碱杂交水稻”,并帮助兴安盟发展高产杂交水稻,希望在合作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在三年之内实现全盟水稻亩产增收100公斤。

  龚家栋代表自治区科技厅,对我盟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南博川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对袁隆平院士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团队给予内蒙古的支持,特别是对内蒙古耐盐碱水稻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和盐碱荒漠化土地高效利用研究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将给予全力支持。

  隋维钧首先对袁隆平院士给予我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兴安盟按照打造“兴安岭下米粮仓,草原深处大厨房”的总体思路,大力推动水稻产业发展,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20万亩,已经成为我盟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兴安盟纯净的生态环境、充足的水资源、优越的地理优势、良好的土壤条件,适合发展绿色水稻、有机水稻,相信在袁隆平院士的关心支持和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兴安盟的水稻品质和产量一定会显著提高,让更多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希望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川集团在水稻品种改良和产量提高、盐碱地改良提升、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兴安盟大力支持。

  座谈会上,盟行署与国家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川集团共同签署了《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合作框架协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