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蛋鸡和肉鸡猝死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分享到:

  蛋鸡养殖过程中,出现猝死最是让养鸡户郁闷了,莫名其妙就死亡了,一般来说,不少鸡病都可能出现突然死亡,但除去其它疾病因素外,蛋鸡猝死和肉鸡猝死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预防?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蛋鸡猝死

  一、蛋鸡猝死

  蛋鸡猝死又叫做新开产母鸡病,或者母鸡产蛋疲劳症。一般以蛋鸡夜间突然死亡或者瘫痪为主要表现。可气的是,往往产蛋量越多的母鸡,死亡率越高。死后多有泄殖腔突出的情况。这种病的发生有不少诱发因素,但夏季高温情况下,通风不畅造成的缺氧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二、蛋鸡猝死预防方法

  1、保证高温天气下的空气流畅、氧气充足。

  2、在饲料中添加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注意给即将性成熟的青年母鸡提升营养水平并多注意补充钙磷元素。

  3、可以使用抗生素(或者同等功效的中药保健产品)预防各种炎症感染。

肉鸡猝死

  三、肉鸡猝死

  肉鸡猝死原因更为复杂一些,饲养环境、饲料饲喂、营养水平、药物使用、遗传因素、鸡个体发育因素等等,都可能是造成肉鸡猝死的原因。同样让肉鸡养殖户可气的是,越是长得快、长得好的肉鸡,发病率越高。随着肉鸡养殖规模越来越大,肉鸡猝死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并逐渐成为一个让养鸡户不能忽视的疾病。

  四、肉鸡猝死预防方法

  1、通风换气,保证空气通常氧气充足,这个是肯定要做到的。

  2、减少应激;注意鸡舍环境卫生;保证鸡舍安静,避免内部和外界较大声音的干扰。

鸡群猝死预防方法

  3、21日龄前光照不能太强烈;饲料的营养成分要均衡,尤其是要注意酸碱平衡和电解质离子平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