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散养土鸡到处下蛋怎么办?学会这五招轻松解决!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土鸡蛋比普通鸡蛋要贵,毕竟散养土鸡的管理比普通蛋鸡的管理也要难很多,散养的土鸡每天都会到处蹿来蹿去,如果没有管理好,它下的蛋有可能会被它们自己啄破或损坏。那散养的土鸡到处下蛋,该怎么办呢?小面小编就教你五招来轻松解决!

散养土鸡到处下蛋怎么办?学会这五招轻松解决!

  1、 尽早设置产蛋窝

  蛋窝的摆放应在母鸡开产前进行,以满足母鸡“寻找产蛋处”的心理,达到引诱母鸡的效果。如果养殖户等到见蛋后才着手设置产蛋窝,有些鸡已经形成坏习惯,窝外蛋会比较多。

  2、 选择适宜的地点

  产蛋窝应摆放在安静、隐蔽、不噪杂的地方,要求光线不能太强,能遮风蔽雨,而且通风良好、干燥不潮湿,这样可以保证母鸡产蛋时的安全和舒适。产蛋窝应避免设置在较冷、有贼风或光线较强的地方。

  3、 产蛋窝

  产蛋窝不用太大,刚够一个鸡下蛋即可,可用塑料筐或者竹篓作产蛋窝,如果是旅游观光农庄还可以采用一些有艺术效果的产蛋窝。窝内的垫料尽量与地面垫料不同,要干净、干燥,可用晒干的稻草或松软的秸秆等做成窝状,以满足母鸡产蛋对舒适、卫生的要求。

  每个产蛋窝里放一枚引蛋,最好放置乒乓球或者仿真鸡蛋。如果用真鸡蛋做引蛋,需要做好标记,及时替换引蛋,防止变质。蛋窝应当安置牢靠一点,母鸡进窝后要不摇晃、不活动,这样可以增加产蛋时的安全感。

散养土鸡到处下蛋怎么办?学会这五招轻松解决!

  4、及时调整产蛋窝的数量

  一般鸡群从开产到产蛋高峰的这段时间,产蛋多集中在上午的11点之前,全天60%-80%的蛋在这段时间产出,这时对蛋窝的需求就非常高,这段时间也比较容易出现窝外蛋。等产蛋的高峰过后,土鸡对蛋窝的需求也会相应减少。这个时候如果舍内的蛋窝过多或者过于拥挤,不仅会增加窝外蛋,还会影响产蛋率。因此,养殖户们在产蛋的高峰期前要适量的增加产蛋窝数量,高峰过后要及时撤除不需要的蛋窝,以提高蛋窝利用率。

  5、初产期多巡视场地

  最开始见蛋的几天,养殖户应多巡视场地,上午可每小时转1次,及时捡起窝外蛋,以免其它母鸡效仿也产窝外蛋。产蛋窝内的鸡蛋也要及时捡出,防止出现破损。养殖户每天可从产蛋窝捡蛋两次,什么时候捡蛋也是有讲究的哦。产蛋窝要经常观察,出现损坏应及时维护。

散养土鸡到处下蛋怎么办?学会这五招轻松解决!

  以上就是散养土鸡到处下蛋的解决方法,土鸡蛋在市场上的价格普遍比普通鸡蛋要高,掌握好以上方法,更好的控制土鸡下蛋,有效的增加产蛋量,提高经济收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