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怎样提高肉鸭养殖效益?这八个饲养管理要注意了!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讲师:惠农网小土豆来源:惠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分享到:

  在养殖中,最普遍的莫过于家禽养殖了,比如鸡鸭,几乎农村每家每户都养。农村养鸡鸭大多是为了满足自身食用需求,但现在也有农村大规模养肉鸭的,那么要如何正确科学有效管理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肉鸭饲养管理要点。

肉鸭饲养

  肉鸭饲养管理要点

  1、料盆和水盆

  肉鸭采食、饮水多,且有边食边饮的习惯,因此为了避免弄脏饮水和浪费饲料,我们可在料盆旁边放上水盆,距离为1m以上,如果是中大鸭阶段距离可为5m以上。

  2、环境安静

  肉鸭是一种胆小易惊的家禽,噪音、陌生人都会使得肉鸭精神紧张,兴奋不安,惊叫及乱窜,容易造成采食减少和体重下降,严重还会出现压伤和死亡,所以鸭舌周围最好是环境安静。

  3、饲养密度

  鸭有合群性,喜欢群居,且不论日龄大小。但是,为确保肉鸭生长发育的均匀,饲养密度不能过大。

  4、少喂勤添

  肉雏鸭必须注意少喂勤添。3周龄后肉鸭进入育肥期,这个时候可以采取自由采食、自由饮水的饲喂管理方式。

肉鸭饲养管理

  5、饲料卫生

  肉鸭味觉不发达,对一些轻微变异发霉的饲料不易察觉,因此为了肉鸭快速育肥及其健康,我们要防止饲料和垫料发霉变质和异物混入。

  6、清除鸭粪

  肉鸭代谢快,食物经消化道4-5h就会半数排出体外,因此排粪率高,而残留在粪中的有机物及含氮物质也较多,鸭粪在腐化分解后会产生大量的氨气等有害气体,因此要做好鸭粪清除工 作。

 7、垫料卫生

肉鸭喜欢干燥的栖息环境,潮湿的环境不利于冬季保温和夏季散热,且腹部羽毛常因受潮和粪水污染无法脱落,因此要做好鸭舍垫料的干燥和卫生。

  8、不同时期饲料投喂

  肉鸭3周龄后生长速度加快,而且胸肉和腿肉发育很快,所以前期必须提供高蛋白和高能量的全价饲料,后期粗蛋白虽可低些,但能量必须提高。3周龄以后,因增重快,体重大,腿部发育常跟不上,容易发生腿病,应每隔2-3h把鸭群赶起来走动一下。

肉鸭饲养管理事项

  以上就是肉鸭饲养管理要点了,主要做好这八个方面的管理,那么不愁养不好鸭子,收入效益也会相应提高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