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母猪临产时的饲养管理要点浅析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分享到:

  为了保证母猪的正常生产,在母猪临产时要加强对其饲养管理措施,特别是护理工作,变换饲料以及加减饲 料等等方面的管理要点。

  一、注意观察

  在母猪分娩前1周就要对应母猪动态进行随时的观察,加强护理工作,防止出现提前产仔、无人接产等意外事故 的发生。

  二、变换饲料

  在母猪产前的10-15天,要逐渐更换饲料,为了防止产后突然变料使猪只消化不良和仔猪下痢的现象,需改喂哺乳期饲粮。

  三、加减饲料

  1、根据母猪的膘情进行加减饲料,膘情好的母猪,产前1周要逐渐减少喂料量,到产前1~2天时要减去日粮的一半,为避免压迫胎儿以及引起母猪便秘影响分娩,要减少粗料、槽渣等大容积饲料。

  2、当发现母猪有临产症状时要立即停止喂料,饲喂豆饼麸皮汤即可。

  3、膘情较差的母猪,则需要加喂豆饼等蛋白质可以催乳的饲料,以免母猪产后出现无奶的现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