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蛋鸡场提高效益有门道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分享到:

    培育优质健壮的雏鸡

  育雏期一定要按相应的饲养手册控制温度和光照。一般来讲,育雏温度从33℃开始,每周减少2℃,直至21℃;光照从每日24小时开始,每周减少2小时,至12小时。按 常规免疫程序进行预防接种,8~10日龄进行断喙,注意通风换气,以纵向通风、湿帘通风为好。育成期的关键是抓体重控制,提高均匀度。实践证明,16~18周龄体重均匀度与产蛋的持久性及成活率呈正相关。

  光照对提高蛋鸡成活率、促进产蛋有直接作用。雏鸡1~2日龄给予24小时光照,以利于摄食,以后逐渐转为恒定光照或自然光照。育成期以自然光照为主,有条件可实行密闭遮光的恒定光照8~12小时。

  降低饲料成本

  蛋鸡场饲料费用占总成本的60%~75%,有的甚至高达80%~90%。如果饲料成本降低0.1元/kg,1只蛋鸡500日龄共消耗饲料按50kg计算,饲养1万只蛋鸡,可节约饲料费5万元。①开辟饲料资源。应用价廉、营养丰富、自产或进货渠道方便的原料,根据不同阶段鸡的生理特点,做到合理配制日粮。②自配全价饲料。从质量和信誉可靠的厂家购买预混料,自己按参考配方配制全价饲料,这样可以减少运输费用和中间环节,而且质量可靠,成本大致能降低10%~20%。③合理加工。粉碎粒度过粗,鸡容易挑食,造成浪费;粉碎过细,适口性差,而且加工费较高,每只鸡一年将增加加工费0.6~1.0元。

  加强蛋鸡场的疫病防治

  蛋鸡场一般进行马立克、新城疫、传染性法氏囊、传染性支气管炎、鸡痘和产蛋下降综合症的免疫。执行免疫程序时,要注意疫苗的选择、保存和接种方式。粪便和病死鸡是传播疫病的不良因子,死鸡应做到深埋或无害化处理,靠近鸡舍的地方决不要堆放鸡粪。做好日常卫生和定期消毒工作,尤其是出鸡清粪后一定要彻底清洗,认真消毒。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