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奶牛干奶期的管理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分享到:

提供低钙日粮,并保持钙磷平衡,这样有利于促进奶牛对骨钙的利用和胃肠对钙磷的吸收;避免产后生产瘫痪。

控制精料喂量,增加粗料(青干草、羊草、无棒玉米青贮等),使粗:精≥60:40;这样有利于维护瘤胃功能,控制牛膘。

控制豆科植物(如苜蓿草)的摄入量,因为它们含有钙,不利于对日粮钙水平的控制。

控制干物质摄入量,使之不大于体重的2%(以600千克体重的荷斯坦奶牛计),这样有利于有效地控制干奶牛的体膘。

提供优质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E)、微量元素(如Se),利于干奶牛修复机体的功能,增强抵抗力,降低乳房炎、胞衣不下的发病率。

保证阴阳离子平衡,提供阴离子盐(如NH4CL、MgSO4等),有效的降低产后瘫痪的发病率。

围产期加料:产前2周左右干奶牛乳房开始发育,为使奶牛在产后能采食较多的精料并充分利用,产前2周左右始就要给奶牛慢慢增加精料的喂量。但精料的增加每次不应太多,可按每两到三天增加0.5千克,直至产犊前精料的总量达到5-7千克/头日;若出现乳房水肿的奶牛应控制或减少精料的喂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