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饲料甜高粱青贮的优点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分享到:

  饲料用甜高粱具有抗旱、耐涝、耐盐碱、耐瘠薄、耐高温和耐干热风等特点。甜高粱可耐受的盐浓度为 0.5%-0.9%, 高于玉米、小麦、水稻等作物。

  甜高粱适应性广, 在pH 5-8.5的各种类型土壤中均可生长。作为优质的饲料作物,甜高粱不但富含糖分,而且其他养分含量也较高。粗蛋白质和可消化干物质产量分别是玉米的1.4倍和1.6倍。甜高粱是目前世界上生物量最高的作物之一,其生物产量比青饲玉米高0.5-1倍,而且由于甜高粱具有很强的再生力,茎秆收获后可从基部发出新芽长出新的茎秆,因此在适宜地区1年只种1次,但可收割2-3次,其单位面积产量更高。

  饲料用甜高粱制作的青贮饲料可以饲喂奶牛、肉牛、肉羊、驴和大雁,而且日增重明显高于青贮玉米,饲料用甜高粱与青贮玉米混合青贮的饲喂效果最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