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鸡排白便须防四病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分享到:

  雏鸡白痢:发病高峰期集中在7~14日龄,病鸡精神抑郁,畏寒,颤抖,毛松,翅垂,食欲、渴欲下降。最为典型的症状是拉白色糊状如浓稠石灰乳状的粪便(白痢),此种粪便一排出即凝固为石灰石状物,堵塞肛门,小鸡常因全身性败血症而大批死亡。解剖可见卵黄吸收不全,肝脏表面有白色坏死小点,稍大的病雏肺有灰黄色结节和灰色肝变。

  大肠杆菌病:雏鸡出壳后几天即出现大批急性死亡,慢性者呈剧烈腹泻,粪便为灰白色,死前有抽搐和转圈运动。剖检可见卵黄膨大,日龄稍大的雏鸡剖检可见肝脏、心脏上包有白色纤维素渗出物,以上都是大肠杆菌的典型症状。

  传染性法氏囊病:3~6周龄的鸡最易感,发病的鸡畏寒,缩头,排白色粘稠和水样稀粪。剖检病变表现在:腿部和胸部肌肉出血,法氏囊水肿和出血,腺胃和肌胃交界处见有条状出血点。

  禽霍乱:往往发生在成年鸡群中,病鸡常有剧烈腹泻,排灰白色稀便。解剖后可见心外膜、心冠脂肪密布出血点,心包有少量积液,肝脏表面散布许多灰白色坏死点,肠道出血显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