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如何正确使用微生态制剂养猪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分享到:

  一、合理选择品种:不同微生物产品有不同的功效,畜禽机体内环境的pH值、菌群比例、菌群种类均有不同的需求。在畜禽痊愈后,由于感染不同种类疾病对机体损伤程度以及体内微生物的平衡度也不同,所以使用前要充分了解菌种的功效和种类,使疗效达到最佳。

  二、保存环境要求:环境中的水分、温度、湿度以及光照等都能对微生物制剂带来严重的影响,如果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很有可能造成微生物制剂的二次发酵,或影响到其代谢产物和营养物质的保存,从而降低微生物的功效。

  三、保存时间要求:由于微生态制剂一直都在发生生物性变化,活菌率在保存过程中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因此,保存时间越短越好。

  四、与抗生素谨慎配伍:微生态制剂的疗效在于活菌率,而抗生素大都具备广谱抗菌作用,极易使微生物失去活性,因此在与抗生素同天使用时,最好间隔2个小时以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