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维生素在肉鸭生长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作者:贾春雷 文章来源: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农牧业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分享到: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分为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脂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水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B3(泛酸)、维生素B6(吡哆醇)、维生素B12(钴胺素)、烟酸、叶酸、生物素和胆碱。肉鸭体内不能合成脂溶性维生素,必须从食物中获得;鸭盲肠内的微生物能合成一定量的水溶性维生素,但合成量不能满足肉鸭的需要,必须在日粮中补加。
    肉鸭对各种维生素的需要量极其微小,但维生素对肉鸭的生命活动作用巨大。当缺乏维生素时,肉鸭体内物质与能量代谢紊乱,生长发育速度降低;神经、呼吸、消化、生殖、运动等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紊乱;免疫能力下降,抵抗力降低。
    在应激反应时,肉鸭对维生素的需要量成倍增长,补充维生素能提高鸭的抗应激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