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八种方法 教您挑选优质仔猪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文章来源: 农业科技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分享到:

  猪崽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猪以后在生长育肥期增重的快慢、饲料利用率的高低和抗病力的强弱。所以,要养好猪必须高度重视选购优良猪崽,建议养殖户可参考以下8种方法:

  选择同窝且体大的仔猪买猪时最好选择同窝的仔猪,因为同窝猪不咬架,能够和睦相处,容易饲养,生长速度快。最好选择较大的,因一窝中最小的,一般都是弱仔。

  看精神状态健康仔猪眼大有神,活泼好动,见人有恐惧感,起立敏捷,站立自然,行走轻健,一见生人接近,便警觉地张望四周。

  观察采食、饮水情况健康仔猪的食欲与日增重成正比。喂料时呈现饥饿感、乱叫,争先恐后地抢着吃,嘴巴伸入食糟底,大口吞食,并发出有节奏清脆的嘎声响,吃食有力,采食后,有规律地饮水。

  看站立时尾姿态健康猪站立时,尾尖卷曲,并有节奏地自如摇摆。而有病的猪站立时,则尾下垂而不动。

  看头部头大而宽,嘴短而宽,鼻孔大,鼻盘湿润,眼结膜为粉红色,无分泌物。

  看体躯各部分发育情况发育正常的猪肌肉丰满,体格粗壮结实,体长适中。

  看粪尿、肛门和尾巴排出的粪落地成团,松散,柔软,湿润,呈一节一节圆锥状,尿液为淡色或淡黄色。肛门周围无污染和干燥的粪便,否则说明该猪种患有下痢等消化道疾病。尾巴粗而短,左右摆动不停。

  看腿部四肢宽大、结实,四肢高,前胸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