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辣椒结果不断茬 抓好这两点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分享到:

   每到季节交替,正处结果期的辣椒就很容易出现断茬现象。建议菜农主抓两点:

  控制好棚温,及时防风浇水

  在辣椒开花坐果时,棚内温度不宜过高或过低,温度可控制在白天22℃~28℃,上半夜16℃~18℃,下半夜12℃~15℃。

  如果大棚内的温度超过32℃以上连续2小时,辣椒就会出现授粉或受精不良。建议菜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放风和浇水,促进花芽分化。

  合理留果,摘椒不摘空

  通常在留第一茬辣椒时,为了促进植株的营养生长,菜农们基本都是从四门斗开始留椒,增加留椒数量。但是留椒数量多了,往往会抑制植株上部的坐果,再加上这些辣椒上市的时间比较集中,菜农往往会将植株上的辣椒摘空,导致辣椒植株突然减负,出现旺长,导致花多但坐果率低。建议菜农要根据植株的长势及结果数量确定门椒及对椒的去留,做到以果压棵,预防旺长,促进坐果。

  当植株的四门斗以上结果量较大时,应及时将植株底部的门椒及对椒摘除,促进植株中部辣椒的膨大。可将植株中上部辣椒的成熟时间拉开,使植株既有处于膨果的大辣椒,也有刚刚开花结果的小辣椒,从而不致在摘果时将植株摘空,保证植株正常生长,促进连续坐果,避免辣椒断茬现象的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