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养鸡妙用红糖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分享到:

     在雏(种)鸡的长途运输中,运输前使用5~10%的红糖水可避免或减少雏(种)鸡出现脱水,精神沉郁等不良反应,到目的地后使用可让雏(种)鸡快速恢复体力,提高防御能力,减少死亡率。

    在鸡转舍,变换饲料,断喙时可给鸡饮用10%的红糖水2~3天,预防鸡由应激造成的免疫机能下降,并起到调节体液平衡、刺激食欲、补充营养、加速鸡康复、提高生产性能等作用。在寒冷的冬季使用5~10%红糖水给鸡饮用可起到驱寒,化瘀、健胃的作用。

    治疗像球虫病、大肠杆菌病及鸡白痢等传染性疾病时,可随药饮用5~10%的红糖水,连续3~5天,会在鸡肠道内形成保护膜,减少有毒物质对肠道的刺激,减少死亡。在治疗鸡肾肿或鸡肾炎时,饮用5~10%的红糖水,能起到辅助药物治疗的作用。

    鸡发生药物中毒或饲料添加剂中毒时,给鸡饮用10%的红糖水,连续饮用3天到5天,可有效缓解中毒症状,配合应用维生素C效果更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