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初生羔羊缺奶该咋办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分享到:

    咨询:请问专家,初生羊羔缺奶该咋办?

    解答:初生羔羊的缺奶现象多发生在一胎多羔时,有时也发生在初产母羊死亡后。由于母体的奶水无法满足初生羔羊的需要,致使初生羔羊因缺奶而死亡、发育不良和抵抗力下降。

    在养殖中,要妥善解决初生羔羊的缺奶问题,首先清楚造成羔羊缺奶的原因。针对一胎多羔问题,必须采取人工辅助哺乳的方式,首先保证同胎所产初生羔羊均匀吃到初乳;其次是通过人工训练,让母羊学会为羔羊轮流哺乳,保证所有羔羊都能够吃到母乳。

    针对初产母羊泌乳不足,除了采取人工辅助方式为其补充葡萄糖、羊奶、牛奶、奶粉外,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促进母羊乳房分泌乳汁,以满足羔羊的需要。

    需要注意的是,当初生羔羊出现缺奶现象时,首先要想办法让其吃到初乳,其次是灌服葡萄糖,等羔羊的消化机能逐步形成后再哺乳羊奶、牛奶、奶粉等,以防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