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彩色光对鸽子养殖的影响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分享到:

  第一点:饲养员建议穿颜色变化不大的工作服

  经常喂鸽子的饲养员,鸽子对饲养员有亲切感,因为饲养员一出现就会喂食、换水、打扫卫生等,所以鸽子会食欲增强,精神兴奋,等待采食,如果饲养员穿的衣服五颜六色或经常换衣服,给鸽子形成陌生感,出现食欲减退,有抵触心理,如果经常改变颜色,将会影响鸽子生长。再者饲养环境也不能经常换颜色,包括孵化器和其他器具都一样,一旦孵化器变化颜色,亲鸽拒绝孵抱,所以饲养员建议穿工作服,养殖环境不能经常换颜色。

  第二、鸽舍对这些灯光是禁忌的

  1、鸽子和家禽一样对红光非常排斥,不仅精神烦躁,还能引起性成熟推迟,对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对于公鸽来说,可以降低种鸽的受精率等。不仅仅是灯光,及时饲养员穿穿红色衣服也是一个道理,还有农村在地里种植时有的用红色或彩色布条驱赶鸟类或许也是这个道理。

  2、鸽子怕绿光,特别是母鸽,绿光对鸽子产蛋有抑制作用,家禽也是一样。

  3、蓝光、黄光也要注意,蓝光减少产蛋量,黄光不仅会影响产蛋,还会引起鸽子啄噼,所以蓝光尽量少用,黄光严禁不能用。

  温馨提示:进入秋季是鸽子细菌病高发期,大肠杆菌、沙门氏杆菌、李氏杆菌等对鸽子危害比较大,也是造成鸽子死亡的主要原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