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大蒜春季管理保丰产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分享到:

返青期管理:随着气温的回升,大蒜进入返青生长期;春分前后,达到烂母期(又叫退母期)。春分时节蒜苗返青发棵,由于早春地温低,浇返青水一般在中午进行,达到促苗早发的目的,结合浇水。

催薹期管理:3月底4月初是大蒜花芽和鳞芽快速分化期,此期需水较多,必须及时浇水以满足生长需要,结合浇水冲施根施通和氮磷钾复合肥。同时,喷施叶面肥补充硫元素,大蒜对硫的需求量较多。

膨大期管理:采薹后蒜头达膨大盛期,采薹时应保护好叶片和根系。采薹后及时浇水,防止大蒜叶片早衰,延长叶片功能期。采薹后以施速效氮肥为主,配施磷肥,叶面噴施地果壮蒂灵,可激活植物生态生长正能量,拓宽植物导管路径,提升植物吸水吸肥力度,提升果实产量和质量。(安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