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园林树木栽植前需要准备什么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分享到:

  一、明确设计意图

  了解栽植任务 园林树木栽植是园林绿化工程的一部分,必须对工程设计意图有深刻的了解,才能达到设计要求。如同样是银杏,做行道树栽植应选雄株,并要求树体大小一致,配植时通常为等距对称;做景观树时选雌、雄株均可,树体规格大小可以不同,配植时可单株独赏,亦可三五棵栽植在一起,但需注意树冠发育空间。再者,应避免因树种混植不当而造成病虫害发生,如槐树与泡桐混植,会造成椿象等大发生;桧柏应远离海棠、苹果等蔷薇科树种,以避免苹桧锈病发生。

  二、现场地形处理

  定点测量放线 根据设计图纸进行种植现场地形处理,是提高栽植成活率的重要措施。使栽植地与周边道路、设施等合理衔接,排水降渍良好,并清除周围的建筑垃圾和杂物。依据施工图进行定点测量放线,是设计景观效果的基础。行道树的定点放线,一般以路沿或道路中轴线为依据,要求两侧整齐。对设计图纸上无精确定植点的树木栽植,特别是树丛,可先划出栽植范围,具体位置根据设计思想、树体规格和场地现状等综合考虑。一般以植株株间发育互不干扰为原则。

  三、开挖坑穴

  准备树木坑穴的大小和深浅应根据树木规格和土层厚薄、坡度大小、地下水位高低及土壤墒情而定。实践证明,大坑有利树体根系的生长和发育,如胸径为5~6厘米的乔木,土质又比较好,可挖直径80厘米、深60厘米的坑穴。一般乔木坑穴不小于1立方米,灌木坑穴不小于0.5立方米。风沙大的地区,大坑不利保墒,宜小坑栽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