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实用技术

春耕施肥注意事项

来源:盟科技局 作者:盟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分享到:

  尿素不要与碳氨混用

  因尿素施入土壤后,要转化成氨才能被作物吸收,其转化速度在碱性条件下比在酸性条件下慢得多。碳氨施入土壤后呈碱性反应,pH值为8.2~8.4。农田混用碳氨,会使尿素转化成氨的速度大大减慢,容易造成尿素的流失和挥发损失。因此,尿素与碳氨不要混用或同时施用。

  尿素不要作种肥

  尿素在生产过程中,常产生少量的缩二脲。缩二脲含量超过2%就会对种子和幼苗产生毒害。尿素进入种子和幼苗中,会使蛋白质变性,从而影响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

  不要使用未腐熟农家肥

  大棚蔬菜施用农家肥时要充分腐熟,因为没有经过腐熟的农家肥存有病菌和虫卵,施用后,容易使病害得到传播。另外,如果将农家肥放到大棚里再腐熟会产生氨气烧伤菜苗。

  不要单施含钾化肥

  硫酸钾、氯化钾呈弱生理酸性反应,施入土壤后钾离子易被土壤胶体的阳离子吸收固定,作物难以利用。所以施用钾肥应与氮肥、磷肥混用,尤其是山地、瘠薄地和新开荒地等缺磷地块,更应与磷肥混用,才能充分发挥钾肥、磷肥的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兴安人防、科技办公楼

电话: 0482-8833707 传真: 0482-8833707 Email: kjbdwt@163.com

兴安盟科学技术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6 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4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